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盐边县“三提升三落实”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5:31: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5日下午,盐边县召开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大宣重点解读了是省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同志的讲话精神,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创新性,并对贯彻落实提出了“三提升三落实”工作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思想落实。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认识,要进一步加深对清华书记在四川省统战工作中提出新要求的领会体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凝聚起强大的力量。

二是提升工作摆位,突出任务落实。将统战工作主动摆位工作全局,做好“三聚焦”工作。聚焦政治引领,着力三大活动;聚焦县委“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助力我县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聚焦基层统战示范创建和经验推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

三是提升能力对位,突出对标落实。对标“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我县统一战线领导小组的作用,把大统战工作格格局落实落地。

黄大宣要求,在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县委统战部要认真贯彻市委统战部和盐边县委关于活动开展的部署要求,特别是贯彻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重点课题“县领导1+3”调研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充分发挥新时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推动盐边绿色崛起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调研总课题及《融合式基层统战工作实践与探索》、《指导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民主党派作用,聚力推动盐边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强化服务引领,加快培育民营企业优秀企业家队伍,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党外干部的培养与使用》等4个子课题的相关工作,各乡镇、县级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确保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落到实处。

(盐边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