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深入基层宣讲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1 17:23: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按照“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及市委常委“五个一行动”方案要求,5月17日,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带队到仁和区开展调研,宣讲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上午,张敏一行深入仁和区前进镇渡口村社区调研社区统战工作,前往建国汽车文化产业园区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到平地镇迤沙拉村了解乡村振兴战略中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考察结束后,张敏对仁和区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仁和区在对统战工作的政策把握、制度创新、方式方法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敏向仁和区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宣讲了刚刚结束的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读书班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十个明确”、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全省统战工作的“十一个新要求”以及田向利部长“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要求,扎实推进基层统战工作;二是要发挥好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联席会议、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联席会议等机制作用,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三是要以本次机构改革为契机,争取区委支持,配齐配强统战工作力量;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抓实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通过请专家学者进来讲、组织统战干部外出对标先进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同时,要将培训范围延伸到社区一线,形成全覆盖的培训体系。四是要加大对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和统战工作联络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其对统战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五是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前提下,集中工作力量做好党外干部、非公经济、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工作,抓特色、抓品牌、抓宣传、抓影响,突出重点、深入探索、不断总结,打造特色亮点品牌,以点带面促进工作全面开展。六是要利用好现有社区平台,按照社会化、项目化、资源整合化、平台化的思路,嵌入式、融合式抓好基层统战工作。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