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仁和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六进”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8 21:09: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创建工作进机关。55个区级党政机关带头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召开专题学习会议1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4000余份,各级干部带头作民族团结模范、带头宣传民族团结,为全区创建工作树旗帜立标杆。

(2)创建工作进乡镇。在14个乡镇开展了110余场次民族团结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深入宣传“三个离不开”思想,增进“五个认同”共识,促进了乡镇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3)创建工作进社区。深入社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培训共200余场次,培训156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万余份,做好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推动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社会结构。

(4)创建工作进企业。在辖区企业深入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规,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开展扶贫开发、捐资助学、建桥修路社会公益事业等活动,每年辖区企业为民族地区捐款超过100万元。

(5)创建工作进学校。全区22所中小学校以召开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写民族团结作文等活动抓实民族团结教育,把民族团结创建贯穿于师生学习生活各个方面,把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根植于全体师生的内心深处。

(6)创建工作进宗教场所。在宗教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引导教职人员爱国、爱教,爱民族团结,发动信教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地区帮扶,仁和宝灵寺每年为民族贫困地区捐款10万元以上。

(仁和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