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东区“三个导向”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4 12:51: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明确重点抓牢“大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通过领导带头学、组织集中学、发动全员学、培训延伸学等形式,引导全区统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搭建平台抓好“大讨论”。通过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建言献策座谈会、调研课题报告会以及成果转化会等方式,引导全区统战成员集众智献良策、聚众力促发展,收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10余条,进一步引导全区统一战线坚定“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

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务求实效抓实“大调研”。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在全区统战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引导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专题调研,精选《发挥统战优势,助推东区GDP奋力突破“500亿”》《关于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关于新时代基层社区统战工作的思考》等5个重点调研课题,凝心聚力为东区发展献计出力。(东区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