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张敏调研攀钢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9 15:15:4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5日上午,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带队赴攀钢集团调研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攀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治杰,攀钢集团党委统战部长吴铁军,攀钢集团9家二级单位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和统战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在听取攀钢生产经营情况和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后,张敏充分肯定攀钢近年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多元发展、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和统战工作成绩。她指出,攀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统战工作基础好、思路清晰、成效显著、特色鲜明,打造了一批统战工作特色品牌。

张敏表示,攀钢兴则攀枝花兴,支持攀钢加快改革发展,是历届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全力以赴的重点工作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攀钢发展,与攀钢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敏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攀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十一个新要求”以及田向利部长“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要求,将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检查总结,推动统战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机制建设,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压实二级单位党委统战工作责任,争取在统战工作任务重的单位配备专职统战干部;延伸统战工作手臂,通过在二级单位成立知联分会学习小组的方式,切实把党外知识分子这一国企最多的统战对象组织起来、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加大人才发掘培养力度,打造一支德才兼备、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继续发挥攀钢作为全市干部队伍后备人才库的作用;另一方面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参加市委统战部培训和自行组织培训两种方式,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集团统战干部和统战对象的全覆盖培训。四是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支持单位所属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党派活动,加强统战对象开展活动的经费保障。五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时期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搭建“同心讲堂”等新平台新载体,推动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企业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相结合,提高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攀枝花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提供有力支撑。(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