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率队拜访致公党中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1 17:57: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7月10日下午,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李建勤率队拜访致公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曹鸿鸣与拜访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攀枝花市委主委何群陪同拜访。

李建勤向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我市市情概况、积极争取高铁建设和机场迁建的有关情况。李建勤说,攀枝花拥有“天上的阳光、地下的钒钛、人的精神(三线精神)”这三大宝。当前,攀枝花市正围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大力发展五个“康养+”产业,推动康养与农业、工业、医疗、旅游、运动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做大做强阳光康养品牌,加快创建“年轻人养身、中年人养心、老年人养老”的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示范区,走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阳光康养产业发展道路。同时,攀枝花转型发展也面临着交通瓶颈的制约,攀枝花铁路建设比较滞后,境内无一条高铁,亟需建设高速铁路;同时,现有的机场位于独立山顶,地质灾害易发频发,气候条件不利于起降,需要进行迁建。中共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政府积极向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委汇报,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恳请致公党中央充分发挥“直通车”优势,在国家层面帮助呼吁,争取加快昭通-攀枝花-大理高铁建设和攀枝花机场迁建工作,帮助攀枝花打通对外“大通道”,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听取介绍后,曹鸿鸣对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致公党中央曾到攀枝花市调研,深切感受到攀枝花市的交通瓶颈制约问题,针对攀枝花争取高铁建设和机场迁建工作,致公党中央将深入研究,积极推动,充分发挥“直通车”优势,积极助力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攀枝花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负责同志参加拜访。(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