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9 18:15: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9日上午,攀枝花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扶贫移民局负责同志,向党外人士通报2018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市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主持会议,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治端,农工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明,致公党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何群,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吴文发出席会议。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在攀挂职党外干部参加会议。

张敏指出,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是支持我市各民主党派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进一步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坚定不移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要紧扣省委对攀枝花作出的“3+2”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五”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智力参考;努力打造民主党派“直通车”升级版,主动向上汇报沟通,争取有利于攀枝花改革发展的各项支持;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敢于善于批评监督,切实反映真实情况,不断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统筹协调,持续抓好特约人员举荐和组织管理等工作,进一步畅通党和政府以及司法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渠道,切实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