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健康饮水·扶贫惠民”公益捐赠活动走进米易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16 23:11: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彰显非公经济人士社会责任,凝聚社会力量,进一步改善农村居民饮用水条件,提升脱贫攻坚质量。7月16日,致公党攀枝花市委、米易县政协、米易县委统战部、致公党米易支部联合四川庆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米易县新山乡新山村联合开展“健康饮水·扶贫惠民”公益捐赠仪式活动。

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攀枝花市委主委何群,市供销社主任、致公党攀枝花市委副主委饶晓东,米易县政协主席王万华,米易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书岑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部负责人,接受捐赠的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捐赠方代表共约5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活动。米易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书岑主持捐赠仪式。

王万华在讲话中强调,此项活动是爱心企业助推米易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举措,是一项有利于人民群众的健康饮水扶贫公益活动,能够帮助我县改善和提高饮水条件,提升生活质量。各乡镇要与庆禾公司安装人员加强联系,做好安装服务配合协调工作,将此项公益活动做好做实;要把此项活动做为社会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积极推进,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社会扶贫环境;各受赠乡镇、村要将捐赠的净水器按分配表安排,精心选取安装的具体地点,尽量使更多群众受益;要切实加强对捐赠物资的管理,严禁出现挤占,私分、闲置捐赠物资现象。

何群要求,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加强协同配合,聚全社会之力,让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和谐;接受捐赠的单位要引导群众懂得感恩,加倍珍惜。“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将感恩之情转化为脱贫致富的强大动力,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民营企业积极踊跃投身到脱贫攻坚公益惠民活动中来,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帮扶、受到温暖。

此次活动,四川庆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全县12个乡镇无偿捐赠并免费安装冷、热水多功能净水机50台、滤芯1万支,市场价值55万余元。

(米易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