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报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12 23:22: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9日上午,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任务要求,提升履职能力,助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应邀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主持会议。

郑学炳在专题报告中结合自己多年来对民主党派历史的学习及研究成果,用丰富的文字和图片资料,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各民主党派的初心、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以及双方继续携手前进”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就新时代如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提出了意见建议,给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辅导报告。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民主党派的历史学习及研究,传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省委对攀枝花提出的“3+2”新定位新要求,认真贯彻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两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民主党派“直通车”渠道,主动向上争取支持,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更大力量。各民主党派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增强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

全市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以及各县(区)、攀枝花学院、攀钢集团公司党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共130余人聆听了报告。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