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连接未来﹒阳光成长”教育公益主题活动走进攀枝花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12 22:46: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1日上午,由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组织,以“连接未来﹒阳光成长”为主题的精准扶贫爱心捐助公益活动在仁和区大龙潭乡中心学校混撒拉教学点顺利开展。成都融证通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为教学点捐赠电脑20台、电脑桌20套、咪咕音响10台、咪咕阅读kindle5台、移动宽带费用2年,总计价值约10万元。

“家里没有电脑,今天第一次见到电脑,老师教我们开机、画画,感觉好有趣!”二年级学生赵勇一边盯着电脑,一边说道。

据仁和区大龙潭乡中心学校校长倪林兴介绍,混撒拉教学点现有学前班和一、二年级3个教学班,40名学生,3名教职工,校内无信息化教室,大部分学生从未接触过电脑。因为教师少,校内仅能教授语、数、外三科知识,学生们接受的知识面单一,见识少,视野狭窄。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设备的作用,一周开设两节信息课,教会学生们使用电脑、查询资源,让学生能够通过互联网了解更多知识,拓宽视野,全面发展。

“连接未来·阳光成长”教育公益主题活动是由成都融证通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起,在四川全域实施的教育信息化精准扶贫活动。该活动针对四川贫困地区学校提供“四川移动和生活信息化教室”“虚拟图书馆”“数字音乐教室”等基础设施,旨在切实履行“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社会责任,实现“帮扶精准、帮扶到位”的社会价值。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