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绵阳】市侨办持续助力海外华人华侨防疫抗疫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02 15:04:5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20年,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格外不同,疫情发生后,海外侨胞跨越万里山海驰援,为祖(籍)国募集物资、加油鼓劲,展现了“血脉相连、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为绵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力量。然而,当祖(籍)国各行各业开始全面复工复产,人民生产生活稳步有序恢复时,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依然激烈,远在海外侨胞们还好吗?绵阳人民时刻牵挂。

疫情期间,绵阳市侨办始终通过邮件与海外华人华侨保持联系,坚持向海外华人华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援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祖(籍)国的温暖关怀,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良好形象,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家书万里传亲情,携手并肩是同根。疫情期间,绵阳市侨办先后向世界各地华人华侨发出1000余封家书,提醒他们在外期间做好自身防护,送去温暖问候和关怀,得到广泛回应,纷纷表示在这特殊时期收到来自祖(籍)国的牵挂,倍感亲切和暖心,芬中科技文化教育交流协会名誉会长赵亦农感动赋诗“中华一脉遍天下,万宗溯源系一家。守望相助心相连,共克时艰为中华”。引导在绵侨届代表人士反向援助韩国、泰国、意大利等海外侨团、华人组织口罩3.5万个,总价值20.9万元,捐款4.28万元,购置“爱心小包裹”。联合中国邮政绵阳分公司为海外绵阳籍亲人开通邮资“绿色通道”。

忧君所忧,解君之急,与君同在。近期,绵阳市侨办收到尼日利亚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秘书长卢婷婷女士求助——当地缺医少药,面临防疫抗疫困难。市侨办立即联系市新冠疫情防治定点医院的有关专家,通过视频会议为尼日利亚华人华侨社团组织负责人、中资企业管理人员、华侨医务人员等20余人提供远程医务指导,从居家防疫、企业防疫、预防诊治、用药指导等方面给予他们专业的指导意见,视频会议持续2小时,反响热烈。

尼日利亚华侨华人妇女联合总会秘书长卢婷婷表示,在目前抗疫的关键时刻,收到家乡的关心问候、得到家乡的支持帮助让他们倍感安心。

新希望饲料尼日利亚公司总经理张力表示,与家乡抗疫专家的远程会诊非常实用,对在尼华侨开展防疫抗疫的指导性强,有祖国的牵挂,有家乡给予的专业医务支持,他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在尼侨胞们纷纷表示,疫情防控至今,只有中国华侨得到了来自祖(籍)国的关心和帮助,在专家耐心细致的讲解后,大家恐慌尽消,信心倍增,感谢祖(籍)国人民的牵挂,为身为中华儿女倍感自豪和骄傲,共同祈愿祖(籍)国富强,人民安康。

(绵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