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广安】举办“维护侨胞权益年”侨法宣传讲座暨法律知识竞赛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09 16:37:3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9月8日下午,广安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联合广安市侨联举行“维护侨胞权益年”侨法宣传讲座暨法律知识竞赛。广安市侨联主席胡锵,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白小兵出席活动。

讲座通过集中学习、深入解读、讨论交流等方式,组织与会人员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等涉侨法律法规和侨务实操,深刻领会了侨法的深刻意义、具体内容和时代要求。

专题讲座结束后,各区市县党委统战部及侨联负责人、侨务干部、归侨侨眷、侨资企业代表等40余名同志参加了侨法知识竞赛,竞赛试题内容包括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国家安全、物权、出入境管理等法律法规规章知识。参赛者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侨法知识竞赛,增强了自身贯彻执行侨法的自觉性,提高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为营造知侨、懂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推进新时代侨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