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德阳】什邡市侨联举办侨法暨民法典知识竞赛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1-12 17:23:2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10日,什邡市侨联邀请成都市侨联、简阳侨联、新津侨联、广汉侨联及绵竹侨联举办侨法暨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成都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宇峰,德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谢锦辉参加了活动并讲话。

侨法知识竞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经过紧张的现场答题和现场阅卷,简阳侨联、新津侨联、广汉侨联等5支队伍进入了决赛。下半场,经过激烈的抢答环节,新津侨联代表队获得团队参赛一等奖,其他代表队均获得二三等奖。在互动环节,观众们也积极参与答题。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也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什邡市侨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专题讲座、线上答题、线下比赛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和民法典,在全市掀起了一股学习侨法和民法典的高潮,增强了侨界群众法治观念,进一步营造了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鼓励和引导广大侨界人士助力什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后,什邡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的说明,传达了省、市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

成都市侨联、简阳侨联、新津侨联、广汉侨联、绵竹侨联、什邡市侨联及什邡市委统战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什邡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