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遂宁】召开侨务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1-29 09:16:12)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1月28日,遂宁市召开侨务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涉及侨务工作相关内容,总结2020年度侨务工作,安排2021年度侨务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凝聚侨心,注重加强政治引领。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以共同利益、共同情感、共同文化为基础,广泛凝聚侨心。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庆祝活动。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任务,加强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侨务工作方针政策的学习,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侨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二要密切侨情,注重加强联谊交友。要以文化交流合作为抓手,挖掘侨务工作资源,做好侨情摸底调研和服务工作,广泛团结侨界群众。要密切与高层侨界人士联系和团结友好工作,重点做好华二代、华三代的联络工作,不断壮大爱国力量。要宣传海外侨胞与祖籍国同频共振、支持中国及遂宁建设的事迹,营造同圆共享中国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三要维护侨益,注重加强服务保障。要推进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侨务工作“三进”活动,营造全民亲侨护侨氛围。要大力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开展“暖侨行动”,以重点解决侨界关注的经济民生问题为切入点,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侨胞侨眷、侨资企业的根本利益。四要发挥侨力,注重加强引资引才。要用好我市现有侨务资源,向外展示我市城市建设、知名企业、特色美食、特色文化,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助力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先行区建设,加强与潼南区侨办合作,侨资企业、侨眷联络,实现遂潼两地侨务资源共建共享共生。要借助省、市重大活动平台,积极参加、承办省、市重大活动,推动我市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分管同志汇报了侨务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侨眷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对困难归侨侨眷和侨眷代表人士进行了集中慰问。

市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市直园区党群工作侨务工作分管同志、从事侨务工作人员、侨眷代表,共计30人参加会议。

(遂宁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