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侨务工作 > 正文
四川新侨联谊会在成都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6-21 18:20:2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6月20日,在第七届四川华侨华人社团大会成功开幕之际,四川新侨联谊会在成都隆重成立。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杨兴平表示,广大海外侨胞在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各个阶段,都作出了无可替代的重要贡献。新生代海外侨胞学贯中西、行越山海,普遍具有高水平的学识造诣,更兼通晓跨文化的沟通能力,更要在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四川建设中,走好属于这一代人的“长征之路”。

成立大会上,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盖琳当选会长,新西兰太平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CEO、新中商会联席主席齐慧芳等10人当选副会长。

“我们将利用新侨自身优势,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增进民心相通,促进文化交流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盖琳表示,四川新侨联谊会还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世界各地和四川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合作,让侨资侨智更好、更有力地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还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扩大新侨队伍,让更多新侨了解四川、来到四川、落户四川、服务四川,并协助四川走向世界。”

据介绍,四川新侨联谊会是以关心支持参与四川建设发展的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等新生代侨胞群体代表人士为主体,具有联谊性、民间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旨在进一步搭建新生代侨胞群体交流联谊平台、团结凝聚侨界新生代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四川新侨联谊会在成都成立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