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87名阿坝州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赴京接受治疗 崔保华赴车站慰问送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5-09-11 16:16: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11日上午, 87名来自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乘坐Z50次火车前往北京接受免费治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前往火车站看望慰问患者及陪同家属代表,并到月台送大家登上列车,祝福大家通过此次治疗,能尽快恢复健康,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今年7月,中央统战部涉藏工作重要品牌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组织800余名医务志愿者,在我省阿坝州开展大型义诊公益活动。其中,由首都9家大型医院派出的专家组成筛查巡诊小组,在阿坝州13个县开展了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初步确诊了100余名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其中大部分是未成年人,也有部分因各种原因首次得到确诊的成年患者。为让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组委会于911日日组织首批87名患者及陪同家属近200人前往北京接受免费治疗。

    四川省委统战部积极协调成都火车北站等相关部门,加挂爱心车厢,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休息场所,确保顺利登车,并向每一位患者及家属赠送爱心包裹、服装等日用品,为大家赴京旅程及在京生活提供温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