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四川省境外藏胞工作现场会在雅江县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5-31 16:07:30)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2016年5月26日,四川省境外藏胞工作现场会在甘孜州雅江县成功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富国、甘孜州委副秘书长刘亦兵、省藏胞办主任马元,雅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旦灯,三州及24个县(市)藏胞办主任、业务骨干和雅江县邀请的参会代表共51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雅江县开展境外藏胞工作情况,浏览工作展板、学习交流查阅档案资料、了解工作流程,并与村干部、寺庙代表、藏胞亲属、正在探访期藏胞进行了座谈。

随后召开了四川省境外藏胞工作现场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富国在会上提出了工作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化对境外藏胞工作的认识,切实担负起做好境外藏胞工作的责任;二是要学习雅江县开展境外藏胞工作的创新办法和亮点,阿坝县将境外藏胞工作纳入全县目标考核的做法,把严格管理融入到热情接待周到服务之中;三是要把此次会议学习到的经验带到实际工作中去,持之以恒地建立完善基础台账;四是要发挥好境外藏胞亲属的作用,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藏区的发展变化,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五是要整合境外藏胞管理部门的力量,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相互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境外藏胞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境外藏胞工作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础、主动作为,切实把握好政策的原则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管理的时效性,努力开创我省境外藏胞工作的新局面。

现场观摩浏览雅江县工作展板

会议由省藏胞办主任马元主持。雅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旦灯致词,他说:“这次在雅江县召开四川省境外藏胞工作现场会,既是对雅江县工作的肯定,也是对雅江县的鞭策和鼓舞,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我县境外藏胞工作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与雅江县村干部、寺庙代表、藏胞亲属、正在探访藏胞进行座谈

会上,甘孜州委副秘书长刘亦兵就全州开展境外藏胞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甘孜州藏胞办主任敖武晋美、雅江县藏胞办主任曾友生和阿坝县藏胞办主任张丽就近年来开展境外藏胞工作和境外藏胞工作纳入全县目标考核情况的经验、做法和对策建议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与雅江县村干部、寺庙代表、藏胞亲属、正在探访藏胞进行座谈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交流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达到了向先进学习、弥补不足、彼此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带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折不扣地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境外藏胞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藏胞办罗让达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