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爱的奉献无大小——锦江区援藏干部殷广国援藏纪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9 11:37: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3月13日,来自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办事处的援藏干部殷广国带着爱心物资来到了炉霍县洛秋乡中心小学,为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爱的温暖。

这次殷广国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寻找资源,为炉霍县洛秋乡中心小学82名学生每人捐赠校服一套,并为68名幼儿园小朋友带来了水彩笔,让他们描绘美丽的炉霍,发现身边的美、人性的美。

殷广国是2016年9月来到炉霍县开始为期两年的援藏工作的,刚到炉霍时,他即写了一封名为《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的家书,希望从平凡的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为藏区居民带来一点实惠,为藏民同胞解决一点生活保障。

殷广国始终视炉霍的父老乡亲为亲人,用无私的大爱温暖他们。他工作坦实,为人朴实,工作积极,任劳任怨,从无那些华丽辞藻,也无那些豪言壮语,始终用他那颗平凡的爱心,去认真开展援藏工作,为援藏事业献爱心,并爱他身边的每一位战友、父老乡亲和孩子们,2017年为炉霍县城建局对口帮扶的新都镇贫困村上街村的十余户贫困家庭先后两次筹集发放价值四万余元的衣物。

殷广国为了更好的完成援藏目标,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援藏项目建设任务上,放弃了成都市社工高级实务班的宝贵学习机会,正如他在家书中描述那样“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用我的爱心,用我的双手,为炉霍的改变献出绵薄之力,做平凡人不愿做的平凡的事”。2017年他积极推动落实炉霍县昌龙沟自来水提升改造项目和贫困户建房改造提升项目。炉霍县昌龙沟自来水厂提升改造项目,他着力抓好水厂内围墙改造及排水沟改建、拦水坝破冰台建设、备用水源引水沟修复及挡水墙改造、水厂入口处主水源拦水沉沙坝建设、水厂内药品防潮储备间建设和主水源上游生态坝建设,确保了提升改造工程于2017年12月初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炉霍县贫困户新房建设和提升改造项目,196户新建住房已完成196户、76户提升改造住房户2018年1月初完工。

2017年,锦江区创新社会帮扶模式,积极开展“格桑花开、锦绣炉霍”携手同行行动,殷广国积极协调炉霍县城建局与锦江区建交局开展双向对接,主动帮助了解炉霍县城建局及其对口联系的贫困村的帮扶需求,为炉霍县住建局争取5台办公电脑,为贫困村争取3万元扶贫资金。积极搭建工作单位狮子山街道办事处与炉霍县结对帮扶乡镇宗塔乡的沟通桥梁,促成狮子山街道办事处扶贫工作小分队于2017年8月22日赴炉霍将价值5万余元的募集扶贫物资转交到炉霍县宗塔乡困难群众手中。

殷广国是一个平凡的人,却有不平凡的经历,不平凡的援藏工作,不平凡的爱心奉献。(锦江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