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走出大山,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六一”——西南交通大学组织马尔康市孩子开展学习参访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2 12:21: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30日——31日,在马尔康市对口帮扶单位西南交通大学的组织和马尔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市11名孩子到西南交通大学进行了两天的学习参访,并与交大子弟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共度“六一”儿童节。

此次活动是西南交通大学把教育扶贫和马尔康市当前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把帮扶马尔康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狠抓落实、纵深推进、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教育扶贫力度的具体举措。

11名孩子都是来自马尔康市松岗镇和大藏乡品学兼优的孩子。短短两天,孩子们参观了动物园、国家实验室、体验了动车运行操作、感受了磁悬浮动力车,参加了西南交大子弟小学庆六一活动……。时间虽短,但是带给孩子们的却是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

“今天来到动物园,看见了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见过的动物,比如大象、长颈鹿、火烈鸟等等,也让我知道了很多关于动物的知识。我真的太开心了。”“让我亲身体验360°磁悬浮实验,还开动车,我太激动了”……孩子们七嘴八舌的围着西南交大带队老师说着、闹着,用各种方式表达着这次学习参访过程中的兴奋和开心……

活动中,来自西南交大子弟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康馨月小朋友说:“我很高兴能跟马尔康的朋友们一起共度六一儿童节!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区,但是我们同样拥有一颗向往美好生活的心,有一个为中国梦奋斗的共同理想!”

六年级三班的胡家骐说:“我把我的压岁钱捐出来资助山区的小朋友。我非常开心,我知道藏族小朋友虽然身在山区,有的还家庭环境不好,但是他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想走出来为社会做贡献。我想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这些小朋友。我认为这是我们每个小朋友都应该献出的爱心。”

此前,为让马尔康市大藏乡的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儿童节,真切感受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西南交通大学、硅宝科技和航天五院还共同为该乡孩子们送去了米奇新衣服16件、卡通科普读物300册、笔套1000套等学习用品和书籍。硅宝科技还资助3个小朋友,一人一年3600元,一直到长大成人参加工作为止。

“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大家扶贫先扶智,改变观念,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在他们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明白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家庭的命运,更加努力的学习,最终反哺和影响家乡的其他人。”挂职马尔康市的西南交通大学干部蔡博说,“这是我们组织这次活动的主要意义。”

活动中,蔡博还同小朋友们进行谈心交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信自强,刻苦学习,健康成长,争做有梦想、有行动的好少年。(马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