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雅安组建医疗队赴藏区开展医疗扶贫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2 16:27: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帮助藏区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服务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初,雅安市从市中医院分别挑选了内科、骨科和康复科的3名专家组成援藏医疗小组,赴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开展医疗援藏工作。医疗小组到达丹巴后,针对丹巴中藏医医院临床学科不全、队伍薄弱的实际,将帮扶重点放在了帮助中藏医医院完成基本临床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

开展援藏工作半年来,帮助丹巴中藏医医院在完善学科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提升医疗队伍素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一是帮助丹巴县中藏医医院建立了推拿专科,对治未病科的建设和日常工作和项目拓展进行具体指导,鼓励并参与丹巴县中藏医医院治未病科申报市级重点专科。二是变“输血”为“造血”,援藏的3名医师与医院6名青年医生签订师带徒协议,帮助培养业务骨干,通过1对1现场带教的方式,将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临床路径管理、临床操作等丰富的诊疗经验与临床操作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藏区青年医生。三是开展临床诊疗理论培训,采取现场指导+理论知识传授的教学模式,对丹巴县中藏医医院的广大医护人员进行技术传授。半年来,累计开展专业知识培训40余学时,培训30余人次,内容涉及骨科、康复科、内科、治未病科、推拿科等临床学科。

见证医院的可喜变化,丹巴县中藏医医院院长英丹感慨地说:“3位医生为藏区留下来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雅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