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新津县:抓住三大关键因素 推进阳光廉洁援藏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7 20:32: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自新津县开展对口支援小金县工作以来,紧紧抓住“资金、项目、人员”三大关键因素,发挥制度机制的规范化作用,开展多层次、全过程监督,大力推进阳光援藏、廉洁援藏。

一是紧盯资金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新津县对口支援小金县援藏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坚持“计划申请”“有序拨付”原则拨付援藏资金,截止2018年6月,已拨付资金3024万元,完成计划援藏资金总额的89.76%,确保援藏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将援藏资金纳入小金县财政“总盘子”,实行县级报账制,专款专用、专人管理、专账核算,确保援藏资金安全有效。

二是紧盯项目规划管理。联合小金县推行“项目选择双方共同确定、项目建设双方共同管理、项目竣工双方委托审计”共管模式,严格执行“一个项目、一套制度、一本台账”项目推进机制,确保援建项目运行高效、廉洁规范。坚持援建项目向基层和农牧区倾斜,实施种养业及配套项目8个,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6个,人才技能培训2个,医疗服务、乡村旅游、困难帮扶等项目各1个,输血与造血并举使援建项目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三是紧盯人员严格管理。严格按照省、市《援藏援彝干部人才管理办法》对援藏干部人才进行管理,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请销假等制度,明确援藏干部行为规范。援受两地充分发挥“职能监督+审计监督+纪检监督+群众监督”作用,不断织密监督的“笼子”,让各项权力在制度约束下运行。同时,还将援藏工作纳入县委的巡察范围,严查援藏人员是否存在阳奉阴违、敷衍塞责,以权谋私、暗箱操作,虚报冒领、吃拿卡要,贪污挪用、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全面深入进行政治“体检”,推动把每一个援建项目都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和人民满意工程。

(新津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