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率队赴炉霍县考察调研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1 19:42: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27日至29日,锦江区委书记、区对口帮扶甘孜州炉霍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历章率工作组赴炉霍县考察调研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出席“格桑花开·锦绣炉霍”系列活动,召开锦江区—炉霍县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推进座谈会,与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座谈,看望慰问援藏干部。炉霍县委书记伍强,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向巴启绕等县级领导出席相关活动和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香贵以及区委组织部、援藏办、发改、教育等区级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和会议。

“格桑花开·锦绣炉霍”系列活动中,举行了锦江区机关干部爱心助困物资发放仪式,锦江区对口帮扶炉霍县“千企帮千村”荣誉村长聘任仪式,锦江区·炉霍县“锦炉爱心助学基金”成立仪式和锦江区·炉霍县“众筹+飞地+电商”产业精准扶贫启动仪式。

陈历章在“格桑花开·锦绣炉霍”系列活动上表示,自2012年以来,锦江区携手炉霍县共同发展、共同前行、亲如一家。6年多来,炉霍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生福祉改变巨大,群众收入显著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围绕省委工作部署,以“众筹+飞地+电商”产业精准扶贫项目为重点,为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众筹人员,众筹智慧、众筹资金、众筹资源,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锦江区—炉霍县2018年对口帮扶工作推进座谈会上,陈历章提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全域结对帮扶战略,紧密结合炉霍县2019年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把全域结对帮扶理念落实到对口帮扶的全过程,持续深化“格桑花开·锦绣炉霍”携手同行行动,争当全省全域结对帮扶的先行者和示范者。二要做实产业项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高原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规摸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大力吸引社会力量和市场资源,积极参与特色产品及其配套产业;全力打造特色农牧生鲜品牌,运用现代电子商务,推动高原特色产品进入中高端市场流通领域,全力提升产业层次。三要优化工作机制,要以省委“千企帮千村"行动为载体,引导各类扶贫资源优化配置,构建稳定发展、长效扶贫的工作机制,增强贫困村"造血"功能。依托“众筹+飞地+电商”的贫困村集体产业帮扶体系,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配置,努力为对口帮扶精准扶贫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要锤炼过硬作风,援藏干部人才要牢记使命、不忘切心,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弘扬"干得最主动、走在最前列"的援藏精神。同时,要加大内部管理,不断强化援藏干部人才的思想教育、安全防控、党性锤炼,切实增强精准扶贫的能力水平,确保扶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与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座谈,看望慰问援藏干部时,陈历章详细了解了援藏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援藏工作队的全体干部人才表示慰问,并要求大家,一要珍惜机会,满怀真情、满怀热忱、满怀责任,创造性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不辜负区委重托;二要静下心来加强学习,注重理论学习、经典著作的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三要合理调配工作生活时间,加强身体锻炼,注重安全。四要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式方法,展现锦江新形象,为推动炉霍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贡献锦江力量。

8月27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香贵组织召开了锦江区对口帮扶炉霍县“千企帮千村”产业帮扶培训座谈会,邀请北京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执行院长、北大“1898”咖啡馆董事长杨勇对25个荣誉村长、县级相关部门、乡镇、村负责人及全体援藏干部就众筹模式开展贫困村产业帮扶的理论模式和实践案例进行了培训。

在随后的考察调研工作中,赴炉工作组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香贵的带领下实地考察调研了雅德乡交纳村、唐卡职业技术学校、高原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大弘智慧农业等帮扶项目。

(锦江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