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遂宁市船山区召开对口帮扶理县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4-19 23:51: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遂宁市船山区召开对口帮扶理县工作座谈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联络感情,进一步凝聚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强大合力。遂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出席并讲话。船山区委书记曹斌主持会议。阿坝州理县县委书记依当措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周鸿在会上指出,近年来,通过遂宁、船山和理县的共同努力,2018年理县成功通过脱贫摘帽国家级验收,顺利脱贫摘帽。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具体安排部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深化合作,推动理县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助推理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周鸿要求,在工作理念上,要强化“两个”重点。要继续强化人才合作,利用长项、回避短项,充分发挥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优势,聚焦重点课题对理县开展援助;要继续长效互利合作,以企业为主体,发挥理县优势,整合旅游资源,做好全域旅游规划和旅游营销策划,提升品质,增强吸引力;在工作方式上,要坚持“两个”方式。“遂理一家亲”活动是展示双方合作的平台和窗口,是深化双方合作的有效载体,更是倡导民族团结的有效途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船山区与理县两地的务实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做优、做实对口帮扶平台,促进两地携手前行、共同发展。在工作宣传上,要形成合力,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级汇报合作成果,共同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

曹斌介绍了船山区2018年相关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船山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1153”发展战略,荣获全国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和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区)、全省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今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要根据理县需求,结合船山实际,以项目为载体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要在全域结对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发展特色产业、支援人才智力上再下功夫,逐项落实帮扶工作,切实配合理县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区,提供在干部培训、机构改革、产业合作等方面的支援,不断把对口帮扶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出成效。

理县县委书记依当措表示,此次理县党政考察团来船山主要是感谢遂宁市委市政府、船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理县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借此机会认真学习借鉴船山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依当措希望遂宁、船山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理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在招商引资与发展平台资源共享、干部人才培训能力素质提升、特色农产品和旅游资源推介、总结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经验上互帮互助、共建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船山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委统战部作交流发言。

(船山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