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藏区苹果采摘忙 脱贫攻坚在行动——泸县县委统战部帮助藏区百姓销售苹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09 16:56:1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期,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然乌乡热麦村苹果种植基地喜获丰收。果农们忙着采摘、套袋、装箱,运往泸县参加“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援助乡城苹果销售”义卖活动。

泸县对口援助的贫困县乡城,是四川苹果产量最多的县城之一,也是中国苹果的优质生态区。如今正是高原苹果丰收季,受交通条件制约,出现丰收后滞销的窘境。为缓解困境,在泸县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倡议下,泸县龙城商会、龙城义工协会开展“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援助乡城苹果销售”为主题的义卖活动。

除此以外,县委统战部还积极协调泸州天华公司、县粮油公司与然乌乡达成销售协议,依托龙城电商大厦平台,将热麦村苹果基地的“田园天香”苹果远销各地。

泸州援助乡城工作队也积极组织,大力宣传,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发动亲朋好友和所在单位职工自愿购买,帮助尼斯镇、青德镇接收订单2.5万斤,体现了脱贫攻坚贵在行动,暖在人心的帮扶理念。

据统计,自2017年起,泸县县委统战部通过“千企帮千村”、援藏工作队队员自发销售等方式,为藏区百姓销售苹果,三年累计销售苹果10万余斤,为乡城县 “脱贫摘帽”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新中国母亲七十华诞献上最好的礼物。

(泸县县委统战部 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