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青白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池勇带队赴九龙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4 12:29:0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1日-22日,青白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池勇带队赴甘孜州九龙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青白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峻昆陪同。

池勇一行调研了2019年重点对口帮扶项目,并与九龙县党政领导举行了双方高层联席会议,现场见证了九龙县隆之汇公司与新华全球购公司签订全球购(九龙店)加盟协议。会上,九龙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宋晓林介绍了2019年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池勇对帮扶工作成效及九龙县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简要介绍了2019年青白江的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对口帮扶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在交流互动方面,要集中两地双方智慧,开展深度交流,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加强全方位、深入的合作。二是在产业发展方面,继续支持九龙县在“五朵金花+”产业发展上利用青白江的平台经济优势,促进九龙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外贸发展,以青白江区创建国家级农业开放试验区为契机,探索开展相关农业合作。三是在智力帮扶上面,要加强组织人事部门之间的合作,鼓励通过远程方式开展培训交流,突出帮扶重点,把教育卫生结对帮扶和干部交流培训列入明年工作计划。

调研期间,池勇还召开了青白江区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对全体援藏干部人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抓好援藏队各项制度的落实。二是加快项目推进,做好项目跟踪,确保全年对口帮扶顺利收尾,并系统谋划明年项目。三是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特别是即将结束援藏任务的干部要准确做好交接,确保脱贫成效持续显现。

(青白江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