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成都市召开对口支援藏区暨全域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4 18:35:1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推动全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聚力冲刺,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第二轮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任务,助推省内藏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2019年10月31日,成都市召开对口支援藏区暨全域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和推广援藏工作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廖冬云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台办主任、市援藏办主任戴浚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13个市级部门分管领导、20个区(市)县党委分管负责同志、援藏办主任、援藏工作队领队共83人参加会议,部分乡镇(街道)、学校、医院、企业等6家单位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推进会、成都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部署要求,肯定2012年以来成都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第二轮五年对口支援启动工作以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我市累计投入援助资金15.78亿元,实施援助项目1279个,选派1500余名援藏干部人才,实现了对口支援藏区脱贫攻坚连战连胜。截至目前,我市对口支援的19个藏区贫困县中,已有8个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今年,省内藏区贫困县将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会议指出,对口支援藏区脱贫奔康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助力藏区决战决胜;牢牢把握资金项目两大援助重点,规范有序高效推进援助工作;精准把握全域结对帮扶工作各项要求,汇聚各方社会力量攻克深贫堡垒;密切配合、完善机制,切实提升援藏工作合力和保障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真情援建、科学援建、务实援建要求,始终冲在前、做在前、想在前、抓在前,推动援藏工作朝深处走、往实里做,为助力省内藏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成都力量。

(成都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