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成都】锦江区募集防疫物资助力炉霍县复工复产复学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5-19 12:30:1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在炉霍县中学援藏的孙老师从锦江区第五批援藏工作队领到了一把体温枪,他激动地说到:“方便了,我可以随时为班上的学生测量体温,尽管疫情已经明显好转,但是学校作为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地方,人员很密集,我们开学以来还是挺担心学生的安全,现在终于可以随时掌握学生的体温状况了”。

据悉,锦江区援藏办想方设法多渠道筹集了56把体温枪,及时送到了锦江区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全体队员手中,驰援炉霍县复工复产复学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前线。按照四川省、甘孜州的安排部署,炉霍县委、县政府积极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锦江区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全体队员以高度的责任担当,不惧风险、不怕劳累,抵达炉霍县很快就回到了各自的岗位,制定了“一对一”、“多对一”的对口援建项目跟进机制,深入重点企业、农业基地、高原牧场实地踏勘、摸清底数,通堵点补断点,帮助产品推广,开展抓春耕促生产、送医送教入户等活动,积极投入到紧张的复工复产复学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由于复工复产复学和扶贫工作现场容易出现人数众多、人员密集等情况,锦江区援藏办为全体援藏干部人才募集赠送体温枪,进一步夯实了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持续助力炉霍县有序复工复产复学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返回炉霍后,我们援藏队为全体队员配备了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但一直缺乏测量体温的工具。锦江区援藏办为全体队员赠送体温枪,援藏干部在核查援建项目复工复产、入户走访时,可以帮助现场施工人员和村民测量体温、消除恐慌,援藏教师、援藏医生也有了为学生、看病群众测量体温的方便工具。”锦江区第五批援藏工作队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锦江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