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涉藏工作 > 正文
【绵阳】三台县与红原县开展教育结对帮扶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0-19 16:56:5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三台县教体局组织潼川一小、潼川二小、潼川四小、潼川一中和潼川一幼到红原县与5所对应学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为涉藏地区学生接受优质教育提供条件。

2020年,三台县潼川四小开始结对帮扶红原县色地镇小学。色地镇小学是红原县内规模较大的小学,有小学生和幼儿1300多人,目前最缺音乐、美术和体育教师。

色地镇小学副校长泽让东周说:“今天我们迎来了潼川四小的领导和老师,到我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相信在他们的帮扶下,我们会克服当前学校面临的困难,把学校越办越好”。

“通过我们实地走访深入了解,结合两校的校情,两所学校制定了结对帮扶的规划。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在学校党建、教育教学研究、德育活动的开展以及学校艺术特色的创建方面加强交流,希望通过交流,促进两所学校共同发展。”潼川四小校长张东说。

红原县城关小学有500多名学生,50多名教师,学校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由三台县七一小学结对帮扶。在教师培训活动中,三台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杨光明进行了以《从大脑科学到教学革命》为主题的教育讲座,县进修学校老师唐红梅做了《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推广普通话讲座。七一小学老师在上好公开课的同时,还专门为红原县城关小学赠送了一副寓意为“吉祥如意 祝福安康”的剪纸作品,两所学校结下了深厚情谊。

(三台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