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四川要闻 > 正文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08 14:37:56)  来源:四川在线

董彦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3月6日晚,部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学习座谈会在京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田向利,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柯尊平参加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上,谢商华、唐燕、苏华、俞建、寇纲等委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他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应了社会重大关切和民营企业的呼声期盼,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提气鼓劲,再次给民营经济送来了“定心丸”。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听了让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作为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中去。

企业家委员们还表示,总书记讲话以心交心,凝聚人心,指引方向,将进一步提振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脚踏实地把企业办好,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力量。

与会委员结合履职工作实际争相发言。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后首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看望参会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建议,发表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凝聚发展共识、提振发展信心入手,团结带领全体人民一起干,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战略定力和强烈使命担当。

田向利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释放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抓第一要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和正确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民营企业家成长的深切关怀,鲜明宣示了中央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坚定决心。要带头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围绕相关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助企纾困解难,助推中央和省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