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四川要闻 > 正文
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
不断巩固拓展我省主题教育成果
王晓晖廉毅敏讲话 黄强田向利施小琳出席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2-07 16:16:30)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
不断巩固拓展我省主题教育成果
王晓晖廉毅敏讲话 黄强田向利施小琳出席「相关图片」

2月6日,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我省主题教育成果,更好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廉毅敏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田向利,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会议。

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
不断巩固拓展我省主题教育成果
王晓晖廉毅敏讲话 黄强田向利施小琳出席「相关图片」

王晓晖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对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全面部署。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上来,在领会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成效的充分肯定中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内集中教育的信心决心,在对标“五个持续”重要要求中切实把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取得的“五个新”的明显成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强大动力。

王晓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示范引领下,在中央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委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两批次主题教育主题鲜明、领导有力、工作扎实,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思想”的高度自觉、坚定了“强党性”的决心意志、鲜明了“重实践”的干事导向、激发了“建新功”的斗志干劲,实现了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回顾我省主题教育实践,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必须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固本培元、凝心铸魂,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勇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教育党员、惠及群众、推动发展相统一,确保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必须坚持求真务实、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举措务实、工作推动扎实、取得效果真实;必须坚持夯实基础、一心为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晓晖指出,要不断巩固拓展我省主题教育成果。要在落实“以学铸魂”长效机制中持续学思想、铸忠诚、明方向,不断夯实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和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落实“以学增智”长效机制中不断强能力、树导向、聚合力,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创造活力。持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完善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机制,充分调动全省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推动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攻坚破难。要在落实“以学正风”长效机制中坚决转作风、抓整改、严纪律,坚定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锲而不舍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抓好主题教育期间全省面上发现问题整改和省级层面明确的专项整治,严明党的纪律,按照中央要求扎实抓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以改进作风、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在落实“以学促干”长效机制中更好务实功、求实效、抓落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持续加强政绩观教育,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基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等机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练就担当作为的宽肩膀、攻坚克难的真本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
不断巩固拓展我省主题教育成果
王晓晖廉毅敏讲话 黄强田向利施小琳出席「相关图片」

廉毅敏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四川省委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措施,推动解决一大批群众就业、教育、医疗、托育、住房、养老等方面牵肠挂肚的事、急难愁盼的事,经济发展质量齐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以学铸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强化党性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坚持以学增智,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党员、干部思维能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坚持以学正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改革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主阵地、群众工作第一线、化解矛盾最前沿,练就服务群众的赤子心、担当作为的宽肩膀、攻坚克难的真本事,经常性开展领导班子政治体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形式隐蔽、巧立名目的“新形象工程”问题和加重基层负担等顽疾,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学促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评价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聚焦党中央高度重视、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表现突出、群众反映强烈以及工作中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实事求是、刀刃向内开展整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州)。中央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及成员,有关省领导,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