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要闻 > 四川要闻 > 正文
黄强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11 09:37:58)  来源:四川在线

黄强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相关图片」

4月9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一行。

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诗琳通公主再次来川访问,并简要介绍四川最新发展情况。他说,公主殿下是“中泰一家亲”的象征,也是四川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公主殿下曾多次到访四川,特别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捐资支持绵阳市先锋路小学重建,并多次亲临学校指导,非常令人感动,这对推动两国友谊代代相传很有意义,四川人民将永远铭记公主殿下的深情厚谊。中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人文相通。四川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与泰方持续深化拓展教育交流合作,加强经济、科技领域合作,让四川与泰国友谊之树常青。

诗琳通对四川日新月异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对此次在绵阳市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看到校园更加美丽、孩子们朝气蓬勃感到十分高兴。她希望进一步密切泰国与四川青少年间的相互交流和了解,加强泰国语言文化课程和科技等领域合作,为促进中泰友谊持续深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泰国驻华大使韩灿才等泰方有关人员,外交部亚非司大使吕健,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