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崔保华在成都遂宁调研民营企业时强调:推动非公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3-28 17:15:1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更多

3月2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在成都、遂宁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增强信心、落实举措、改革创新,推动民营经济在新常态下实现新作为新发展。

在成都市,崔保华考察了海特集团“民参军”情况,参观了航空发动机修理车间和航空设备检测车间。通过20多年发展,海特高新已经发展成我国航空维修、航空技术研发、航空培训等领域的重要企业,并能自主研发出具有国际水准的检测设备。崔保华称赞海特集团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四川民企树立了好榜样,鼓励该企业更加积极主动“民参军”,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再上新台阶。

在遂宁市,崔保华听取了该市经济运行和非公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对遂宁市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围绕产业链招商引资、推动民企“群起群飞”给予肯定。他实地调研了位于船山区的远成物流园,以及射洪县政府与绿然集团携手打造的“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和多位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了解所思所盼,听取意见建议。

崔保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围绕“两个健康”,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加强检查督促,推动落地落细落实,不断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统战部门与非公经济人士经常性联系机制,着力发挥各级工商联的重要作用,加快搭建党委、政府与企业、商会沟通协商的制度化平台。要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立足市场抢抓机遇,满怀信心谋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建辉,遂宁市委书记杨洪波分别参加了当地的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省委统战部秘书长凌文,省经信委、科技厅相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