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会见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陈志列一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4-28 17:46:4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会见了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列一行。崔保华同志在会见时简要介绍了四川省情,着重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治蜀兴川的总体思路、发展理念、重大举措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介绍了发展“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等新产业新经济的新态势,介绍了全省科技、人才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和新优势,介绍了最近几年争取中央支持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中国科技城、第二机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的新动力新活力等。

通过考察、座谈和会见,陈志列等企业家对四川经济大省、资源大省、人才大省、科技大省、科技装备产业发展等省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在天府之国发展科技装备产业、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的极大兴趣,进一步增强了投资兴业四川的信心和决心。陈志列当场表示,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拟在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投资两个重大项目。一是投资100亿元以上建立“中国科技装备产业创新中心”,落户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二是投资200亿元以上建设“中国西部军民融合产业中试基地”,模拟在各种各样环境下,各种产业链配合的情况下,配套运行。之前,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已入住天府新区成都科学城;四川省川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也已提前布局,在天府新区投资50亿部署环保产业。陈志列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座谈,将全国各省市的科技装备业商会会员单位集聚在一起,打造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集群,构建科技装备产业链条;希望四川省委省政府和成都市为“两个项目”选址落地天府新区成都科学技城给予关心、支持。

陈志列等企业家此行系参加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邀请在川召开“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二届十六次会长会议暨军民融合民营企业座谈会”。据了解,24日至26日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30多名民营企业家及军方科技装备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组织企业家参加了绵阳市城市推介会、天府新区投资说明会,参观考察绵阳科技城成就展馆、创新中心二期和天府新区新兴工业园、成都科学城等。

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成立于2007年,现有直属会员1726家,加上团体会员共5000多家涉足国防装备行业的民营企业,商会会员总产值2万亿左右。会员企业重点分布在北京、浙江、福建、上海、陕西、四川、江苏、江西、深圳等地,覆盖信息技术、网络与通信、先进材料、卫星应用、核潜艇、航空航天发动机、燃料、核心电子元器件等尖端科技产业,重点会员企业及产品有泰豪科技通讯车辆、杰事杰公司新材料、研祥公司特种计算机、天生集团密封件等。在该商会支持下,我省成立了省工商联川联科技装备业商会,系全国第一家省级科技装备业商会,现聚集了140多家省内众多从事科技装备产业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民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