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崔保华同志带领多部门联合调研宗教团体现场办公推进难点问题解决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5-13 15:39:27)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省委高度重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结束后迅速召开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作出工作部署。5月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带领省委统战部、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族宗教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厅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组成调研组,在前期充分沟通协调的基础上,深入全省性宗教团体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宗教团体工作情况汇报,简要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省直相关部门一起研究了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问题、宗教场所合理规划和维修补助资金、提高困难教职人员生活补助等宗教领域难点问题。

梳理问题清单。由省委统战部牵头对全省宗教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和各级各部门调研收集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认真梳理,分宗教团体建设、宗教场所管理、教职人员待遇三大类列出共十余条问题清单。按照党委政府各部门的职能职责,对每一条问题明确牵头协调部门、协助解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形成初步方案。

充分沟通协调。为争取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将问题清单印发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厅等省直相关部门,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和工作措施,并结合当前法规政策、财政情况将问题分为当前可协调解决、需分步协调解决、创新工作解决几个层级逐步解决。

联合调研推进。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崔保华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调研工作组走访了5个全省性宗教团体,看望了团体领导班子、工作班子,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宗教团体开展工作情况和宗教界面临的困难。崔保华同志简要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妥善解决宗教团体提出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应对新形势加强研究,在政策上有一些创新;各宗教场所的资金补助需求可分清轻重缓急,打捆申报,纳入各项目的大盘子;要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宗教的中国化就是放到中华文化的怀抱里去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中华优秀文化,爱国就是第一信仰,要使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的服务信教群众。

参加调研的各部门领导通过参加调研对宗教工作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与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一同深入讨论了宗教界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宗教团体提出的团体法人资格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无法认定和注册登记、宗教场所文物保护、宗教场所的在城镇的合理规划、增加宗教场所维修补助资金、提高困难教职人员生活补助等问题提出了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