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崔保华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 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5-20 10:04:2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18日,省委统战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有关重要论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与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部分党员结合前期自学,联系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崔保华联系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和我省统一战线工作实际,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他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事关各民族福祉,意义重大。

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崔保华动情地说,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灯;信念,是人生的定海神针。“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党人只有坚定革命理想,才能满怀豪情壮志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具体到当前和现实工作中,就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带来幸福安康。共产党人要有一种执着,“咬定青山不放松”。要把理想信念同党的事业挂钩,真正把工作当做事业去追求,通过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地不懈努力,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共产党人要有一种气魄,“直挂云帆济沧海”。要善于把握机遇、敢于主动作为,自觉融入大局,务实对接省情,识大局、谋大事,在四川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共产党人要有一种情怀,“一枝一叶总关情”。统一战线事业务实创新发展必须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主线,以“接地气、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行动不断彰显新时期统战工作的价值。共产党人要有一种精神,“打铁还需自身硬”。统一战线党员干部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第一位,越是做党外工作越要心中有党,要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勤于本职工作,真正把党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我省“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