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崔保华在甘孜州开展专项督导时强调 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5-30 09:33:5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5月26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深入甘孜州开展稳定经济增长专项督导。他强调,要用新机制激活市场活力,用新经济引领产业发展,用新理念打开发展市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崔保华一行走进康定民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康定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了甘孜州稳定经济增长工作座谈会。在听取汇报后,崔保华指出,甘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稳定经济增长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实在,效果明显,第一季度几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经济呈现“稳定增长、开局良好”的运行态势。

崔保华强调,甘孜州要牢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招商引资,做好项目编制和储备,用市场的理念、市场的办法,培育市场主体,用新机制激活市场活力。四川藏区不靠海不沿边,开放靠蓝天,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旅游+”“飞机+”等优势,抓住广东对口支援的契机,把藏区的资源和沿海的市场充分结合起来,抓好一批区域中心城市和小城镇建设,打造一批商贸物流中心和专业市场,用新经济引领产业发展。

崔保华要求,甘孜州委、州政府要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并提前谋划应对经济发展中投资不足和财政收入下降等问题,把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一起抓。要突出抓好绿色发展,在资源开发方面要有国际眼光,统筹考虑资源品位、储量、价值、成本和社会效益等因素,科学规划,合理使用,有序开发,帮助基层干部群众更新发展观念。要大力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民间投资在稳定经济增长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档案局局长丁成明、省发改委副主任黄河,省委藏区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州委副书记李江,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赵波陪同督导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