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崔保华在蓉看望并鼓励民族地区弱视患儿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6-07 17:51:2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6月6日“全国爱眼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在蓉看望了部分接受免费治疗的我省民族地区弱视患儿。聂文强常务副部长、凌文秘书长陪同看望。

在成都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40多名来自我省民族地区的藏族、羌族小朋友,在家长陪伴下正接受免费治疗。“小朋友,视力恢复得如何了?”“我来这里快20天了,左眼视力从0.1恢复到了0.7。”得知来自阿坝州茂县的羌族小女孩王志凤通过诊疗效果明显,崔保华感到欣慰,鼓励她树立信心,早日康复,健康成长。得益于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读者》杂志社的支持,这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将通过免费和专业的治疗改善视力,早日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崔保华对他们服务我省贫困家庭儿童的善举表示感谢。

据了解,我国约有1200万弱视孩子,其中相当部分孩子因家庭贫困和医疗条件制约,未及时发现或耽误最佳治疗期。2002年,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慈善家冯丹藜女士在京成立了首家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专门从事儿童弱视、斜视等领域研究和治疗。十多年来,分布全国的多家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全国老少边穷地区506个县开展筛查义诊,免费救助了近万名困难家庭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