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与刘永好等省内民营企业家座谈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01 09:26:0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6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与省商会名誉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10名省内民营企业家进行了座谈。座谈期间,企业家发言踊跃,既着重介绍了希望银行及新希望集团参与精准扶贫情况,又围绕增强全省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弘扬川商文化、加快“走出去”步伐、参与川航等国企改革提出了建议意见。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各位企业家在经济低迷形势下保持的奋发拼搏精神,充分肯定了大家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着重介绍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全省统战工作重点等,向各位企业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崔保华指出,当前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巩固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共同奋斗。一要紧紧围绕凝聚政治共识开展工作,切实增强“三个自信”,巩固和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二要紧紧围绕民族地区发展民生稳定开展工作,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宗教工作大政方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四川藏区工作的指示要求;三要紧紧围绕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开展工作,积极组织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全面创新改革、军民融合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成果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等,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要积极引导和组织民营企业家参与创新驱动发展,做好牵线搭桥、发布信息、促进银政企院校对接、解决具体困难等工作,加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积极宣传四川推介四川,促进更多川商返乡发展,支持四川对外开放合作;四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工作,继续开展好“万企帮万村”、政协委员“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等系列活动,带动和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增收,为我省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五要紧紧围绕依法治省开展工作,帮助提高全社会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崔保华强调,中央、省委对统战工作历来十分重视,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人士健康成长历来十分关心,并努力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委员界联组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性,提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三个没有变”的论断,并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五点解决办法,首次用“亲”“清”二字定调新型政商关系,传递了明确导向,回应了思想关切,提出了殷切期望,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同时,也给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在全党全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东明书记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并在省委统战部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同时,东明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随后,省委召开了民建、工商联部分民营企业家和部分市州统战部长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崔保华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再燃激情,积极投身治蜀兴川的伟大实践。要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深刻理解“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抓住四川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正确认识把握、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要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走质量效益型之路,主动布局页岩气产业、节能环保装备产业、信息安全产业、航空与燃机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等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养老健康服务业等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努力走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的路子。要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刻认识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是在为自身发展创造宝贵机遇,要发扬光彩精神,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把企业发展与社会进步结合起来,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等扶贫助困活动,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