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启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07 17:48:1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以“凝心聚力十三五 同心共铸中国心”为主题的“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于7月7日正式启动。来自首都及全国其他一线城市的医卫专家和志愿者约980人奔赴甘孜州10个革命老区县及阿坝州小金县。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同志委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藏区办主任刘坪和省委统战部秘书长凌文,代表崔保华常委和省委统战部,于7日上午前往成都双流机场看望慰问了转机赴康定的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及医卫专家,感谢他们不辞辛苦为四川藏区人民带来医者仁心和无疆大爱,并为他们亲切送行。

这次活动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号召,以实际行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期间,广大医卫专家及志愿者将为藏区各族群众进行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先心病等地方病筛查治疗,并将深入甘孜县白利寺等藏传佛教寺庙开展“四个一工程” (捐建一间浴室、一间医务室、一间图书室、一间健身房)。活动赞助单位步长制药集团将为四川藏区捐赠价值1800万元的药品及医疗器材。活动中,还将成立“共铸中国心”甘孜州健康学院,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为首的院士专家团将为藏区基层医卫人员开展培训讲座。活动以四川省甘孜州为重点,还同时在江西、广西、贵州、云南、甘肃、吉林等省区的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同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