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崔保华看望“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孜行”医疗专家和就诊群众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7-14 09:57:17)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7月1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深入到甘孜州康定市,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医疗公益活动的专家、志愿者以及前来就诊的农牧民群众。

在康定市人民医院双向转诊科,北京大学第三人民医院的神经内科医生樊东升跟患者仔细交流,这一幕被崔保华看见。等樊东升看完患者,崔保华献上哈达,对他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和赞赏。崔保华说,各位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专家不远千里来到四川藏区,为雪域高原各族群众送来了健康、温暖和幸福,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民族地区老百姓的关心,让藏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向各位专家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

在康定市人民医院儿科,崔保华遇上道孚县八美镇的尼玛带着8岁的女儿看病。尼玛介绍,乡里的医生说女儿得了心脏病,但北京来的专家经过诊断,确定女儿只是心律不齐,不是心脏病。崔保华关心地对尼玛说:“你们能接受来自首都大专家的义诊,要好好珍惜机会,配合诊疗。”

崔保华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藏区的医疗卫生事业,经过不懈努力,当前藏区医疗卫生事业的硬件建设已经上了一个新台阶,但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仍然是明显的短板,与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需求相比,还有明显差距。崔保华希望参与活动的各大医院和专家重点帮助加强藏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州、县医院建立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把长效机制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大幅度提高民族地区医疗卫生水平。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家卫计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自去年成功走进我省阿坝州以来,今年7月7日再次走进甘孜州康定、泸定、道孚、理塘等10市县和阿坝州小金县,以“凝心聚力十三五、同心共铸中国心”为主题,结合重走红军长征路,同步开展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少儿先心病筛查及包虫病防治救助等健康志愿服务。自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有来自北京协和、阜外、安贞、解放军301等著名医院的近1000医务专家为甘孜州9万多名农牧民进行了义诊。(李中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