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赴武胜基地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0-21 17:30: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在民建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陪同下,专程赴我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武胜基地,深入民建省委对口帮扶贫困村——飞龙镇五家岩村调研。

马培华一行深入五家岩村村史馆、卫生室、电商服务站等地实地调研,并详细听取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当得知在民主党派的帮扶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五家岩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时,马培华非常欣慰、对武胜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培华指出,五家岩村具有毗邻重庆、成都的便利条件,民建四川省委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牢牢把握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帮助贫困村群众打好翻身仗,真正让贫困村变成现代化的村庄。市、县两级要引导贫困村积极拓展川渝及周边市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客栈、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电商销售、蚕茧丝绸等产业,树立危机意识,积极开拓市场,因地制宜做精做细农副产品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为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力争实现“今年摘帽、明年提升、后年小康”的奋斗目标,将五家岩村建成“多党合作·同心共建·脱贫奔康”的示范村。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政协主席刘凤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太元等陪同调研。(省委统战部党派处 陈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