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崔保华会见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林武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2-05 15:27:41)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2016年11月30日,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在成都会见了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林武和其率领的香港慈善机构联合访川团一行。

崔保华对香港中联办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全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川港经贸合作、开展扶贫济困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四川近期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后,崔保华表示,四川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处,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西向南向开放的核心腹地,也是中央确定的西部唯一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省级行政区域和7个新设的自贸试验区之一,面临着建设国家级天府新区、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攀西试验区等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作为社会救助体系的有力补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慈善事业也在四川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广大的慈善组织和爱心人士在四川这片热土上大有可为。崔保华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各位成员对国情的认识,对四川的了解,继续为四川的经济建设提供支持,通过社团交流合作促进川港两地慈善事业的共同发展,惠泽两地人民群众。同时也希望各慈善机构进一步发挥自身影响,团结凝聚爱国爱港爱川力量,在香港社会政治事务中更好发挥作用,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方针的顺利实施继续贡献力量。

林武表示,中联办愿意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川港全面交流合作,为四川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此次香港慈善机构联合访川团由香港圆玄学院、博爱医院、仁爱堂、仁济医院、蓬瀛仙馆、宝莲禅寺及青松观等香港主要慈善机构共90余人组成。在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协调下,访川团前往北川地震遗址祭奠遇难同胞、拜访当地社会公益慈善团体并座谈,前往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参观,并捐赠40万元港币用于绵阳市贫困家庭重度听障儿童助听器康复项目和梓潼县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活动室建设项目。

(联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