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四川基地第二批挂职工作总结暨第三批挂职工作启动会在蓉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2-08 17:04:08)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2月8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在成都召开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四川基地第二批挂职工作总结暨第三批挂职工作启动会,总结第二批挂职工作经验、成果,激励、指导第三批挂职干部更好开展挂职工作。结合干部特长优势,按照“人岗相宜”原则,第三批来川的4名党外干部拟赴省政府组成部门和地方政府相关领导岗位挂职锻炼。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保华首先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第二批在川挂职干部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挂职任务表示祝贺,向第三批来川挂职干部表示欢迎,并向中央统战部、各派员单位和挂职干部接收单位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1年来基地建设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第二批挂职干部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希望第二批挂职干部回到本职岗位后,一方面要继续发扬挂职期间勤思苦学、真抓实干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更大作用,另一方面要继续为加强四川与中央部委、兄弟省区的交流合作当好桥梁和纽带。同时,保华同志对第三批来川挂职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第三批挂职干部要深刻认识参加实践锻炼的重要意义,以实践锻炼为契机,努力在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经济建设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难得机遇,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与增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真本领的挂职实践相结合,在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性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性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计出力,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切实展现党外干部良好形象,在实践锻炼中学经验、长才干、有作为、敢担当,真正做到有所求而来、有所获而归。崔保华还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积极做好服务保障,支持挂职干部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提升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好基地建设的各项要求。

中央统战部干部局二处处长续总成代表干部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民建四川省委,第三批挂职干部派员单位上海市委统战部,江苏、山西省委统战部,盐城师范学院,太原科技大学,第三批干部挂职干部接收单位四川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广元市、资阳市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会议。会后,第三批挂职干部已到接收单位熟悉了解情况,并将根据分工安排开展挂职工作。

(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