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崔保华调研指导四川藏语佛学院迁建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3-13 09:24:02)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四川日报讯(记者 袁婧)3月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在成都市郫都区调研指导四川藏语佛学院迁建工作。建成后的四川藏语佛学院将是四川藏传佛教界的最高学府,中央统战部五省藏区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和涉藏干部培训基地,拥有中、高级学衔班400人、短训班年培训1400人的在校生规模。目前,四川藏语佛学院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崔保华实地察看了大殿、教学楼、办公楼、学员宿舍等建筑及装修样板间,慰问施工单位建设人员,听取存在困难和建议意见,并主持召开建设工作专题会。崔保华强调,四川藏语佛学院是我省培养藏传佛教界爱国爱教代表人士的主阵地,办好藏语佛学院,对于实现藏区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省直相关部门和成都市郫都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建立健全内部协调机制,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优化设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工投入使用。要立足政治引领、思想引导、文化传承和科学管理,发挥宗教院校的独特作用,大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新一代藏传佛教代表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