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推进新时期统战工作创新研讨班在蓉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4-10 10:10: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8日,推进新时期统战工作创新研讨班在蓉开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作开班主题辅导报告。

参加培训的学员大都是全省市县两级换届后的新任统战部部长。在为期一周的培训期间,省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和相关专家,将聚焦统一战线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分别围绕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开展专题讲座。学员们除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外,还将赴宗教场所、我省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企业建设教学点和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参加实地教学,开阔眼界思维、深化学习认识。

崔保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为题作辅导报告,从统一战线历史发展、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当前主要工作任务和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各级各地要准确认识统战工作的主体是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我省实现“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