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崔保华率队调研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4-21 18:35:3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率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人前往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调研高校统战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秦开荣,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刘建军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实地考察了该校图书馆、学生农场、就业指导中心、智慧家庭演示中心、电子通信实验室、文化与传媒学院成果展览室,听取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项工作专项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历程、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就业等情况。在座谈交流会上,系统了解了锦城学院办学理念、办学方针、办学特色以及办学成果。崔保华对该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及先进的办学理念、严谨的治学方略、成功的育才之道表示高度认可,对培养的高素质、复合型的应用型人才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锦城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人才。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实地考察了该校大数据研究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电子科技博物馆,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在大数据研究中心,崔保华一行询问了中心人员构成、组织架构、科研学术、产业孵化等基本情况,重点了解了大数据与各行业(企业)结合应用的情况和典型应用案例等;在机器人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智能驾驶和外骨骼机器人领域开展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情况,并观看了研发的先进医疗外骨骼机器人系统现场演示;在电子科技博物馆,先后参观了通信、雷达、广播电视、电子测量仪器、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展览,较为详细地了解了马可尼收讯机和发射机、“好易通”无线通信基站、曾用于5.12抗震救灾堰塞湖数据采集的无人飞机低空遥感系统、“银河一号”计算机等发展及应用,回顾了上世纪70年代“彩电技术攻关”的岁月历程。崔保华表示,在这里看到了我国电子科学技术的发展轨迹,并对电子科技大学在推进我国电子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崔保华指出,我们每个人都受益于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电子科大的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为中国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高校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外干部的“蓄水池”,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创新创造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为四川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佳慧以及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邹广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亚利,副校长张明高等陪同调研。(黄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