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第十二届“九三论坛”在蓉召开   崔保华出席并致词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5-18 09:38:2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7日,第十二届“九三论坛”在成都召开。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将围绕“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主题,相互交流,共同探讨。

今年,九三学社党派大调研围绕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开展,确定了“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调研课题。自3月份以来,九三学社中央和各省级组织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调研,形成了一些初步成果,本次论坛是对各省级调研成果的集中汇总,交流研讨,共同为振兴实体经济建言献策,为最终形成调研报告奠定基础。

5月14日至16日,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在我省遂宁、成都等地进行了调研,对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现状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对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目前,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超过5万家,从业人数占总就业人数的5%,对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也存在着企业融资困难、自身创新能力亟待加强、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尚不健全、政策机制保障亟待完善等问题。下一步,我省将把推动科技服务业作为助力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完善发展规划、细化对策举措、促进我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创新升级。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小军、赖明,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