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六省区市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崔保华出席并讲话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5-18 14:50:2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5月15日至17日,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调研组赴川开展国企统战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西南六省区市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强在座谈会上指出,为筹备召开好全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会议,中央统战部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开展集中调研,实地了解国企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座谈交流发言后,刘强充分肯定六省区市开展国企统战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典型做法和围绕破解症结难点、改进国企统战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统战、国资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相关决策部署,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国企深化改革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国企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重点、完善机制,全面提升国企统战工作水平;要深入调研、梳理经验,为中央决策夯实基础、提供参考。

崔保华向出席会议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和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国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崔保华指出,四川不仅是经济大省,也是统战工作大省。省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持把统一战线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来谋划、来部署、来推进,全省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进入了全面提升的新阶段。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国企统战工作,凝聚起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强大合力。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党委密切配合,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我省《实施细则》为主线,着力强化国有企业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党外人士立足岗位建功绩,建言献策作贡献,统一战线服务“两个跨越”和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崔保华表示,当前,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深入开展是四川面临的重要工作任务,我们将充分把握此次调研片会在川召开的重要机遇,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开创四川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刘建军从夯实国企统战工作基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服务国企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三个层面简要汇报四川推进国企统战工作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四川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切实提高国企党委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增强国企统战工作力量筑牢建好平台;三是做好顶层设计明确落实国企统战工作相关政策;四是建立健全符合国企特点的工作机制。

四川、重庆、贵州、陕西、甘肃、宁夏六省区市党委统战部、国资委以及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负责人围绕新时期国企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具体建议。

在川调研期间,联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部分四川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并与省委统战部、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在川央企、省属、市属企业党委负责同志、二级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进行个别访谈,还实地深入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与公司党委及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交流。

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陈先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局长(副部长)徐宇栋,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和重庆、贵州、陕西、甘肃、宁夏省(市、区)党委统战部、国资委负责同志以及在川部分国有企业党委负责同志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调研和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