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全省市州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7-28 20:02: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7日,全省市州统战部长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全国市地以上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四川统战系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会上专题研究了即将出台的《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意见》。四川省委统战部为激励各市州和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将从“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创新工作”等多统战工作领域,设置若干考核子项,按百分制对市州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进行考核。省委统战部将设立督查室,专门负责督促检查和绩效目标考评工作,激励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主动作为、创新突破,推动四川统战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全省21个市(州)党委统战部长在大会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发言后,李静对各市(州)统战部门在开拓创新中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统一战线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战独特优势,突出彰显统战价值作为。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攻坚克难上、创新突破上主动作为,在政治表率上、工作作风上、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