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视点图片 > 正文
李静会见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主席霍震寰一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18 15:57:3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9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成都会见了来川考察的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主席霍震寰一行。双方就川港两地的深入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李静代表省委向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四川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见前,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一行召开学员座谈会,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路晓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主席霍震寰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中央统战部的安排组织下,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考察团于9月16日抵川,开展为期3天的回访考察。据省委统战部民宗处介绍,此次考察团来川,主要是对此前参加由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组织举办的少数民族干部和代表人士培训班的学员进行回访考察,并寻求对四川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在16日下午的学员座谈会上,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主席霍震寰透露,下一步基金会将会考虑加大对四川民族地区医疗卫生人才的培训力度。

据了解,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重点,先后在内地资助、主办或协办了600多个项目。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以来,四川参加了少数民族州长经济管理研讨班、少数民族县级干部经济管理培训班、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研讨班等培训项目,40余名少数民族干部和代表人士得到培训,他们回到各自岗位后,发挥着领导者和带头人作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省委统战部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凌文参加会见。